当前位置: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7 09:27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汉中日报讯 (记者 周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要求,2月5日下午,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我市作为模拟主会场参加演练。
  “报告,我是H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XXX,2小时前,我市N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派前方工作组赴N县现场指导、支援处置,并协调相关工作组在人员、物资、技术方面予以支持……”H市新冠肺炎疫情紧急警报的响起,拉开了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的序幕。
  本次演练针对全省农村地区开展,采用实景实战演练结合远程实时互动的方式,模拟我省冬春季农村地区发生外省返乡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分“两站一场”管控和返乡人员信息获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日常管理、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划定、重点区域管控、核酸筛查8个演练场景。
  在演练中,相关领导针对疫情发生发展各个阶段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及属地相关部门的应对处置提出相关问题,通过视频连线,由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行回答或讨论。期间,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针对提出的关于市级医疗防控物资、场所准备情况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和实际工作,拿出了细致的应对措施。
  据悉,我市正在紧急建设中的平疫结合感染病区,目前按容纳200张床位施工,根据需要可快速扩容,这是总投资7.82亿元、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8.38万平方米的汉中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完成地面基础工程、板房搭建和设备采购,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安装、污水处理和负压系统建设,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预计2月10日前建成,可满足应急情况下新冠肺炎轻症病例的隔离救治使用条件。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