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2020-03-19 09: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17日,我市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邱仕伟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文杰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继泉主持会议。  
  邱仕伟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圆满收官,“健康汉中”建设、“医养在汉中”、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服务、人口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牢记使命勇担当、疫情战场展风采,用坚守、忠诚和专业筑起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受到全社会高度的赞誉。
  邱仕伟强调,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将健康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强化各级政府统筹协调责任,做到健康发展规划、财政投入、人才保障、科技创新“四个优先”,系统推进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是坚持打赢两场特殊战役,要聚焦外防输入、群防群控、重点防控、长效机制防控策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精准减存,预防控增,实现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返贫致贫风险排查清零,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三是抓好规划引领、载体建设、健康促进、健康融入和国卫复审工作,统筹推进“健康汉中”建设。围绕“一核引领、一带支撑、多极突破”的空间格局,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医养在汉中”工作。坚持“三医”联动,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政策衔接和系统集成能力。
  邱仕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健康汉中”建设、“医养在汉中”等重点工作。要关心爱护广大医务人员,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奖励优惠政策。要加快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打造医疗卫生大数据平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强化底线思维,扎紧制度笼子,确保行业安全。
  赵文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围绕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主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两个战役”,倾力打造“健康汉中”、“医养在汉中”,综合医改“三大品牌”,着力提升医疗服务、重点人群健康保障、综合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能力”。同时,做好“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编制。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委属单位、三二〇一医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科(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