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医疗机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通告
2021-09-02 14:4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整治医疗机构群众身边的突出腐败行为、不正之风,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现专项受理相关投诉举报,特此通告。
  一、投诉举报内容
  (一)医务人员诱导强制消费药品耗材的行为;医务人员收取药品耗材器械回扣行为;医疗机构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放松监管违规审批的行为。
  (二)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医务人员索要收受红包行为;医疗人员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等行为。
  (三)群众看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不高问题。
  二、投诉举报方式
  (一)电话方式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029-123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医院、门诊部、诊所(除中医以外):0916-2639036
  中医医院、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0916-2626896
  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0916-2626989
  妇幼保健机构:0916-2628802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0916-2639569
  受理来电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二)书信方式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西安市莲湖路112号陕西省卫生健康委1-2-2办公室,邮编710003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汉中市卫生健康委,邮编723000
  (三)电子邮箱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wjwygj@shaanxi.gov.cn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yzk706@163.com
  三、相关要求
  (一)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申诉人在检举、控告、申诉活动中必须对所检举、控告、申诉的事实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调查、询问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如有诬陷、制造假证行为,须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二)举报内容要力求详尽,对违纪违法发生的时间、地点、人员、事件、起因、情节、结果、主要证据等要素予以明确。
  (三)提倡实名举报,如实反映问题。实名举报需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等内容。
  (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为期一年(2021年2月-2022年2月),专项行动结束后,不再专门受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投诉。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