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的核酸采样真方便!”
2021-02-04 15:5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苏湘栋 赵书萱)“本以为要到县城大医院做核酸检测,没想到家门口就有采样点,非常方便!”2月2日,从甘肃务工返乡的洋县戚氏街道办事处上赵村2组村民刘志强在该街道办五郎庙社区做完核酸采样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以前洋县群众都要到县城的4家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或镇(办)卫生院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今年,为了方便群众、减少感染风险,该县对全县各个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村医进行了“线上+线下”核酸采样培训,并从1月28日开始将核酸采样能力下放到村(社区)一级,让群众体验“家门口的核酸采样”。
  戚氏街道办卫生院院长介绍说,该街道办将16个村(社区)划分为东、西、北三个片区,在每个片区设置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辐射相邻的四至五个村(社区),卫生院每天上午派两名医务人员到采样点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当天下午送到洋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次日由村医将检测结果送到村民手上。截至2月1日,3个采样点已经完成了258人次的核酸采样。
  “采样点放在社区后,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许多居民主动前来做核酸采样,就为了图个安心。”五郎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文刚说道。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