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记勉县周家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成
2021-03-01 08:3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展开,对于勉县周家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成来说,自1月29日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确定周家山镇中心卫生院被为全县医学集中留观点开始,他就立刻启动自身“一级响应”,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几乎不眠不休连轴转工作,根本顾不上身体的超负荷运转和家人的担忧,直到全面完成了阶段性抗疫任务后,他才稍微舒了口气。
  2021年春节前夕,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得错综复杂,加之春运时期,防控难度加大,王成主动请缨,再次站在了抗疫一线。
  “时刻准备着,打好疫情阻击战。”王成将这句话,践行到每一项工作中。多方协调、化解矛盾,从新冠肺炎防控诊疗培训、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杀消毒以及核酸采样,包括各部门的有序分工到救援物资的合理分配,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门诊、急诊、隔离病区……每一处战场上,都有他战斗的身影。“我必须经常到一线去,经常出现在大家面前,去当这颗‘定心丸’。”王成说,自己是党员是院长,就必须以身作则,扛起责任、顶住压力,坚决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连日来,王成似乎变得比以前更忙,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微信,还有各种突发事件等待处理。这就是他近期的工作状态。不管哪个科室有事,他就立马到现场解决问题。“这些都不算什么,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人之力虽小,合众之力则强,我们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言语间,王成充满着自豪。
  还记得,去年初,为了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王成每天都要为留观区人员送饭,并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难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还要安抚医务人员的情绪。“刚开始喷洒消毒液,由于浓度过大,几个护士眼睛受到刺激疼的晚上睡觉困难,第二天王院长给我们所有人都买了眼药水,还仔细叮嘱用法……”医生赵丽红说起此事眼眶都红了。
  作为全县医学集中留观点的负责人,王成不仅要照顾好医护人员,更是密切关注被留观对象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除了给留观人员送毛巾、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所需物资和一日三餐外,他几乎每天都要去留观点与留观工作人员交流、疏导,还邀请了心理学医生一起为大家做心理辅导,切实消除大家的恐慌,让他们住的安心、舒心。
  “王院长一直是不顾自己,只为别人,我们有时候还能调休个半天,可他连续近3个月一天都没休息过。”医院的司机小袁说。王成一直患有高血压,有天他给高速路口检查点人员送牛奶等生活物资的时候突然头很晕,后来才想起来,他自己忙得已经连续两天没喝降压药了。“我必须要扛起来,只有扛得起,才能抗得住。”王成说的眼神坚毅、沉稳。
  截至目前,除一名尚在留观人员外,该院留观点其余163人已全部出院。王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辉煌。(赵玢阳 张春梅)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