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2021-03-01 08:3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去年冬天以来,勉县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县市场监管局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总仓赋码”溯源管理,对进入县域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四查验”制度,不允许商家采购销售“四无”冷链食品。
  该县还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强化监督巡查力度,要求餐饮单位就餐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从严控制群体性聚餐活动。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对冷链食品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物流等重点行业开展全流程核酸检测。督促物流、快递企业严格执行货物消毒消杀措施,做到未消毒不派送、不签收,对所有来自高中风险区的快递包裹全部采样检测,对所有来自低风险区的快递包裹进行抽检。春节期间累计采样1359份,其中采集食物样本28份、外环境样本821份、从业人员样本422份、快递相关样本88份。
  同时,督促全县82家零售药店使用全省退烧类药品销售登记系统,开通微信小程序“陕药通”,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直接登记购药人信息或者扫描购药人出示的健康码,自动采集购药人体温、症状、身份证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监测作用,为疫情线索的收集、排查、上报奠定信息基础。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累计安排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药品销售人员124人接种新冠疫苗,更好地保护高风险岗位一线人员身体健康。
  此外,该县坚持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加大春节期间人员聚集、空间密闭场所的监管力度,对商场超市、食品药品、餐饮服务、物流快递等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卫生清洁、通风消毒、设立“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景区游乐设施及载人载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做好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