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强化卫生监督巡查巩固国卫建设成果
2021-06-09 08:25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在南郑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和镇村医疗机构,活跃着一支身穿执法工装或白大褂,戴着“卫生监督巡查员”红色袖标的队伍,他们上屋顶、下水沟、转围墙、进厨房,看看抹抹,扫扫擦擦,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和犄角旮旯,被群众誉为环境卫生“健康卫士”,成为卫健系统固卫工作战线上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南郑区卫健局认真落实市区《关于抓实常态化督导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立足行业职能,坚持以查访促落实、以指导促整改、以问责促提高的原则,成立四个工作组,由局联片领导挂帅、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与,对中心城区242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3家、镇卫生院7家、民营医院5家、个体诊所及门诊部74家、村卫生室153家)医疗机构国卫复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巡回督查,内容突出疫情防控、医废处置、环境卫生、健康教育、控烟、病媒生物防制及肠道门诊、免疫门诊设置等方面,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现场下发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跟踪回访整改效果。区卫计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经营单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公共用品消毒保洁设施设置在醒目位置,卫生制度和禁烟标识上墙,设立控吸烟巡查员等标准,对中心城区535家“四小”行业门店开展了两轮次全覆盖检查,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960份,不断规范改进中心城区“四小行业”门店经营管理和环境卫生水平。在此基础上,区卫健局组织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成立了500余人的卫生监督巡查队伍,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细小环节进行日常巡查,边查边清,立查立改,确保系统中心城区各单位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