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
2021-06-15 16:1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将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实践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和社会关切,全方位高效能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强业务建队伍,做好人员培训保障
  今年以来,全县共召开5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认证培训会,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疫苗管理、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和数据上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每次培训后均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试,对通过考核的医务人员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证书。截至5月底,累计培训700余人次,656名具备临床执业资质的医生和护士通过了考核。

扩台增容布点,增强接种服务能力

  为应对大规模人群接种,该县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冷链及硬件设施基础等进行了综合评估。根据接种需求,明确了县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等24家符合资质的单位为我县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在原中医医院旧址、第二人民医院对面活动板房、航空智慧新城体育馆新设置了3个大型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积极协调上级资金,为每一个接种点都配备了笔记本电脑、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扫码枪、桌面小冰箱等设备。截至目前,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已增设至90个,日最大接种接种量可达1.5万余剂次。

快马加鞭,确保新冠疫苗及时配送到位

  为加强我县疫苗配送力量,规范疫苗全程冷链监测,新购置疫苗专用冷链车1辆,更新了车载冷链温度监测设备,保证了疫苗运送全程冷链可追溯。随着国家新冠病毒疫苗产能不断提升,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高涨,负责疫苗配送的同志常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接收20个批次113350支疫苗,累计配送至各接种点327次,所有疫苗均在接收当天及时完成配送。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为顺利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保证接种安全规范,该县成立3个新冠疫苗接种督导小组,分片包抓。重点对各接种点布局分区,接种设施配备、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疫苗储运管理、异常反应处置、医疗保障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指导纠错,确保各项安全接种措施落到实处。截至6月8日,全县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9万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及接种不安全事件发生。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