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部署院感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
2019-06-10 15: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5日,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怀翠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局、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吃透精神、迅速传达,在系统内全员传达到位、培训到位,牢固树立院感防控意识,深刻汲取其他地方发生院感事件的教训,抓实抓细,防患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改,加强对相关制度的梳理完善,认真开展培训,全面深刻自查,特别是对血液透析室、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产房等重点部位,要下功夫进行检查,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家对部分医疗机构进行抽查,确保院感不出问题;二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认识到位,负总责、亲自抓,要深入摸排线索,浓厚宣传氛围,抓紧资料规范,畅通信息渠道,按照“三打击、三整治、三查处”9个方面重点,深入治理行业乱象,营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三要做好大病救治和对口帮扶。对大病救治情况,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要底子清楚,救治患者要一人一档,专案管理,落实好“四定两加强”,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对口帮扶工作要按照调整后的帮扶关系,积极主动联系帮扶医院,签订帮扶协议和年度计划,人员没到位的要尽快到位;四要抓好健康细胞建设。把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作为健康汉中的有力抓手,树典型、下硬茬、往前赶,一定要有亮点、有特色,争取省上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健康医院建设市卫生健康委6月份将进行初验,各县区要及时部署推进。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局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