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0-05-13 09:42
来源: 卫健委 访问量:
打印

  5月12日,我市在天汉文化生态公园举行表彰大会,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市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市委常委王春丽、刘智勇、王浩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现场颁奖与医务人员精彩的文艺演出交替进行,《采茶舞》、诗朗诵《我们向人民报道》等节目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又展示了汉中市白衣天使们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全市卫生健康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护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护理工作者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希望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广大护理工作者,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全国广大护士并提出殷切希望,对医护界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断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贡献力量。

  王建军强调,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繁荣发展大局。要涵养医德医风,加强医德建设、坚守职业信仰、引领行业新风,努力彰显新时代护士的医德之美、医风之美、人格之美。要刻苦钻研业务,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精湛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护理队伍的行家里手、业务精英。要秉持爱心友善,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的、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王建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健全鼓励激励机制,拓宽职业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岗位吸引力。要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着力培养选拔一批优秀护理人才,不断提高全市护理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护理先进典型和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对汉中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等34个优质护理先进科室、姜群等11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