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将大力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2020-06-09 09:3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旨在大力发展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助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  

  《意见》总体目标,由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为3岁以下幼儿及其家长提供教养融合的全日制、半日制、或计时制机构的幼儿保育和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到2020年年底,各县(区)在积极开展试点的基础上,至少建成1所符合当地实际、形式多样、达标规范、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5年,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规范、服务标准、支持保障和监督管理体系基本健全。

  《意见》提出,加强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依法全面落实产假政策,加强家庭科学育儿指导,加强家庭育儿卫生保健服务工作。加大对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构建多元化、多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在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等就业人群密集区域建立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 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利用现有资源,采取开设幼托班等多种形式,提供2-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

  《意见》还从增强用地保障、加大扶持力度、加快队伍建设、 强化信息支撑、深化政策保障、加强社会支持提出了六个方面保障措施。

  为确保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建立了汉中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卫健、市场监管、民政等20个部门工作职责,定期研究解决涉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形成政府统筹领导、部门协同推进、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