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养在汉中”主题招商周在西安启动
2020-06-23 14:5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本报西安讯(记者 魏丹 李弋戈)6月21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经济合作局承办的“医养在汉中”主题招商周在西安市曲江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启动。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省商务厅厅长赵璟、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陕西保健学会会长耿庆义、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治;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副市长屈占权、邱仕伟等省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重点医养企业代表、知名医养机构、协会负责人、行业知名学者、中省市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

  当晚7点30分,启动仪式在彰显汉风汉韵的舞蹈《汉中赋》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招商周的总体情况,推介大使介绍了汉中发展医养产业的生态、区位、交通、人文、资源等方面优势,并诚邀各界朋友关注、参与汉中医养产业,到汉中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暮色渐浓,大唐不夜城火树银花、流光溢彩间,开元广场上极具汉中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过往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情景剧《出师表》讲述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一展底蕴丰厚的三国文化;由著名民歌手彭光琴带来的陕南民歌《放排歌》《朋友来了》曲调悠扬、热情高亢,盛情邀请朋友们到汉中做客;旗袍秀《盛世汉韵》则在古韵颦步、光影变幻间凸显了汉人老家的独特魅力。

  随后,出席活动周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医养在汉中”主题招商周。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我市首次以“线上+线下”主题招商周形式所举办的投促活动,围绕“医养在汉中”主题,全方位展示汉中市医养产业优势、规划、政策和项目,寻求投资合作的良好机遇。招商周期间,汉中市共策划包装项目60个、总投资535亿元,涵盖医疗卫生、医养服务管理、康养融合、旅居运动休闲养生等六大类产业项目。之后,还将举办“医养在汉中”投资座谈会以及展览展示、考察交流、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在实现追赶超越、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汉中市委、市政府依托环境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医养产业,全力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统一。

  “医养在汉中”,就是要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来提供全健康服务,以医的支撑拓展养的外延,利用汉中气候宜人、生态优良、交通便利、文化厚重的资源优势,整合医疗资源,统筹社会力量,构建低成本、持续性的养护服务,把汉中建设成为国家级中医药生产研发基地、国内外知名的绿色康养之都和人民群众向往的生活福地。  

  来源:《汉中日报》2020年6月23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