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丁金宏教授来我市调研人口发展规划工作
2020-08-17 11:33
来源: 卫健委 访问量:
打印

  8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学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教授一行6人受国家卫健委委托,来我市洋县龙亭镇龙亭村、华阳镇县坝村,南郑区黄官镇水井村调研人口发展规划工作。  
  调研组深入洋县部分计生家庭户中,详细询问其家庭人口结构、生育意愿、经济收入、受教育程度等情况。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南郑区良顺藤编厂企业生产车间,对藤编产品生产销售模式、工艺流程进行了观摩,对汉中良顺藤编厂采取“合作社+贫困母亲”的运作模式进行了高度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镇分别就人口增长过程与趋势、人口结构和分布特征,人口与经济发展的适应性等问题以及“十四五”人口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丁金宏对我市积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素质,增强家庭发展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开展好人口监测工作,为国家促进生育政策和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提供依据和支撑。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