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20-08-19 11:34
来源: 卫健委 访问量:
打印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医务工作者,8月1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表彰大会。副市长邱仕伟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汉中市受省卫生健康委表彰的第四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我市表彰的最美医师、最美抗疫医生、最美乡村医生、最美帮扶医生代表,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委管单位、县级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加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市中心医院承办。  

  邱仕伟讲话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师秉承“敬佑生命”的初心本色,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践行“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为护佑人民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事业任重道远,卫生健康战线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守护群众健康、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部门、医疗机构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落实医务工作者待遇保障,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优秀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文杰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勉励受表彰医务人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卫生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为推动“健康汉中”、“医养在汉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上,出席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医务人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受表彰医师代表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

  表彰会前,参会人员还在汉中分会场观看了陕西省庆祝中国医师节与表彰活动直播。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