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民间中草医药座谈会
2020-09-15 09:3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9月14日,汉中市民间中草医药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陕西中医药大学民间中草医药调研课题组相关人员、全市民间中草医药代表等50多人出席座谈会。陕西中医药大学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院院长袁瑞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文学参会并讲话。 
    会议由汉中市秦巴中草医药研究会会长牛兴旺主持。课题组工作人员就《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问卷及《陕西省民间中医现状与政策研究调查》课题与表格填写进行了讲解。南郑区易心堂李心吾等30多名民间中草医药代表就各自中草医药诊疗技术、经验方、传承应用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瑞华作了讲话,她介绍了民间中医药知识调研收集整理课题的背景及目的意义。她要求,要重视民间中草医药传统知识收集整理工作,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收集筛选民间中医药验方、秘方和技法,加快推进活态传承,完善学术传承制度,加强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和老药工传统技艺传承,实现数字化、影像化记录。 
    庞文学讲话指出,要重视秦巴中草医药发掘、整理、开发工作;中医人要认真读经典,树立辩证思维,整理医案,善于总结;要重视中医文化传承,做好传承带教工作,不负人生,贡献社会;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信息化,推进签约服务;要关注基层中草医药队伍的生活和工作现状。 
  会后,各位领导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观了大河坎易心堂中医馆。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冉书为)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