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0-10-29 17:23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10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庞文学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健康扶贫办主任唐宝云,市扶贫办、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应邀指导会议。
    研讨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汉中市健康扶贫工作做法和成效,提出了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思考。县区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乡镇卫生院、市县医疗卫生机构等8个单位从不同层面总结了近几年健康扶贫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健康扶贫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
    唐宝云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汉中市卫生健康工作的要求:要紧盯剩余脱贫任务和基本医疗有保障薄弱环节,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完善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效,让工作经得起考验、考核出优秀成绩;要抓住省上将汉中列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综合提升试点市的机遇,加快实施健康陕西17项行动和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贡献汉中力量。
    唐宝云充分肯定了汉中市的健康扶贫、综合医改、疫情防控等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召开时机、会议主题、部门联动、研讨内容等方面的特点。他指出,健康扶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要抓好“四个衔接”。一是政策衔接,坚持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短期高质量完成底线任务,中期补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长期推进健康汉中建设。二是规划衔接,精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逐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区域一体的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体系。三是工作衔接,紧盯脱贫攻坚考核、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建立监测预警、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等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落实。四是体制机制衔接,保持现有健康扶贫的领导体制、工作推进机制,做到组织不散,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接续推进。
    赵文杰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交错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康扶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年关将至,当前是工作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大家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打好健康扶贫收官战。要进一步聚焦健康扶贫重点难点,补齐问题短板,持续提升工作质量,深入思考卫生健康涉及乡村振兴的推进措施、工作任务。二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物资储备,补齐项目建设短板,加强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建设,切实发挥医院的“哨点”作用。三是推进“医养在汉中”。全力做好医养项目的秋冬季招商工作,积极引进一批医养结合的好项目,确保项目落实落地。四是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持续关注医疗安全、廉政风险、信息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系统平稳有序。
    研讨会还以展板和典型案例汇编等形式展示了各县区、各单位健康扶贫成效。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健康扶贫第三方评估单位、部分县级综合医院、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