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我市职业病防治规划实施情况
2020-10-16 14:16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10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二级巡视员刘卫东一行7人来我市调研复核《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实施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研走访了市级职业病诊断机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职业病诊断工作汇报,了解全市职业病诊断和防治项目能力建设情况询问了职业病诊断机构相关制度建设对诊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给予了技术指导,并就全市职业病诊断工作未来的发展和加快推进诊断机构建在医疗卫生机构上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10月14日,调研组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到汉中唐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勉县磷矿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规上企业)勉县尧柏水泥有限公司(规上企业)3家重点行业企业现场实地查看企业职业病防治工程技术措施、防护设施设备运行管理职业病防治防护措施公告等情况,询问了劳动者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调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职业健康检查、人员培训等相关数据记录和档案资料对调研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市级座谈汇报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文杰同志代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全市职业卫生进行了全面汇报。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我市职业卫生能力建设现状和《规划》目标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职责转隶后卫生健康部门所做的职业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持续巩固已完成的工作成果,统筹协调部门力量,及时做好查漏补缺,按时完成规划目标主要指标任务;要注重加大对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劳务派遣用工单位法律宣传;三要全面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目标任务,并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及早谋划好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

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了座谈汇报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