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性应急演练
2020-11-18 18:31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11月17日下午,一场以虚拟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发生为背景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性应急演练在城固县江滨广场展开。

    “李医生,你们立即送患者去县医院发热门诊,我马上给县上打电话报告。”接到报告的城固县平安镇卫生院院长立即按预定程序向上级汇报。不久,警灯闪烁的救护车驶入卫生院……

    

    今年2月21日以来,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3月16日全市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清零”。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加强疫情监测,做到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应对能力,我市决定举行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今年10月15日,城固县平安镇一男子在从外地返回家中后,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自行服药未见好转,到镇卫生院就诊发现异常。随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依次展开。演练分为病例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应急监测、社会面管控、应急评估7个科目,检验了我市各级指挥机构、工作机构、防控队伍对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的掌握程度,队伍集结反应速度、部门协调配合力度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指挥、沉着应对,全民参与、联防联控,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救治措施,一个月左右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两个月左右全市所有病例全部“清零”,目前全市防疫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在此基础上,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保住了市场主体和民生底线,二季度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和回升态势,三季度实现了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回升幅度居全省前列。

    

    方红卫强调,应急演练是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水平的重要途径。总的来看,这次演练组织有序、流程合理、衔接紧凑,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练为战、战练结合,绷紧思想之弦,织牢防控之网,把战疫之能提得更高,把联控之责压得更实,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以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卫健委有关领导,全省卫生应急联动机制陕南片区联席会议参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副市长邱仕伟、陈心亮出席。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县区卫健、市场监管、教育、交通、公安等部门和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500余人参加演练


                                                                 来源: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