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率先出台医养结合机构行业标准
2020-12-01 17:4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市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创新制定并印发了《汉中市医养结合机构行业标准(试行)》。

今年3月份,市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开始启动汉中市医养结合机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成立了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卫健、民政、发改等部门为成员的行业标准编制领导小组。编制工作启动后,市医养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了全面调研,收集整理了国家、省上相关政策文件,借鉴了外省市工作经验,结合我市实际,草拟了《行业标准》初稿。初稿形成后,先后征求了医养结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机构和“医养在汉中”促进会意见。10月下旬,经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形成了《汉中市医养结合机构行业标准(试行)》。

《行业标准》以实施健康中国、健康陕西为导向,以落实《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为切入点,以加强医养结合行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为内容,努力满足汉中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

编制过程中遵循三个基本原则:是遵循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和实用性原则;二是遵循对场地、环境采取“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原则;三是遵循对人员、设备采取低点起步、逐步提升原则

《行业标准》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机构设置的标准和医养结合机构提供的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服务要求、服务流程),共七章,分别为:总则、医养结合机构基本标准、医养结合机构设置分类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和附则,共有四十小节内容。

《行业标准》的出台,将为实施健康汉中行动,提高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规范服务内容,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省上工作新要求和标准试行情况,定期对其进行动态修改、完善和补充,为医养结合机构运行提供更加科学的标准和依据,推动“医养在汉中”全面、深度、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