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生健康委来汉调研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0-12-18 17:50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1214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财务司一级巡视员刘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曾云光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主任赵文杰,副主任庞文学先后陪同。




在汉期间,调研组深入市中心医院、镇巴县医院、南郑区大河坎镇卫生院、黎坝镇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实地调研,通过查验资料,讨论交流,走访部分贫困户等形式,了解健康扶贫成果巩固和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稳步推进健康扶贫收官战,及早谋划成果巩固、对接乡村振兴,建立长效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汉中再接再厉,深入总结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经过实际检验的一些有效的政策措施和管用的工作机制,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强化服务能力提升,逐步控制健康危险因素,加快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防止因病返贫长效机制,持续做靓健康扶贫“汉中模式”品牌。




今年以来,我市在抓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前提下,在巩固攻坚成效、对接乡村振兴、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工作,先后委托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团队开展健康扶贫长效机制课题研究,会同医保、扶贫部门建立了基本医疗有保障监测预警机制,会同市扶贫办印发了《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召开了全市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此次国家和省卫健委来汉调研,加速了我市健康扶贫对接乡村振兴步伐,促使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路径更明确,将产生深远影响。

调研组还深入汉中疗养院,了解麻风病综合防治工作,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名义看望慰问了部分在院患者。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