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中心医院、城固县医院荣获全国信创优秀实践单位
2021-03-29 10:57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3月2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年信创产业技术与应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优秀方案征集成果”,汉中市中心医院、城固县医院荣获“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实践单位”。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用互联网激活医疗健康的乘数效应,推动智慧医院提速发展。据悉,汉中市中心医院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大力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业务涵盖就医服务、会诊、转诊、复诊、远程医学等功能,从而满足了就诊患者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要求。城固县医院自主创新发展移动医护,智能看板系统可实现病区信息的可视化展示和目视化管理;移动医生让医生随时随地查看医嘱信息、病历书写情况以及检查检验等信息;移动护士做到动态查询患者信息、医嘱信息、患者生命体征数据采集、记录医嘱床旁执行节点等信息,从而使护理信息工作化繁为简、闭环管理、节点管理、精细管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