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2021-03-02 17:21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文杰做报告,副主任李怀翠主持,委领导王庆安、李西康、陈侠、庞文学出席。
  会上,赵文杰做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健康保障》的工作报告,汉台区、西乡县、宁强县、镇巴县卫生健康局和市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汉中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特别是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打赢了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场硬仗”,交出了一份“抗疫情、保民生、促发展”的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充分认识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正视问题短板,深入实施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提升、医疗服务提质、全民健康促进、深化医改联动、医养产业突破等“六大工程”,到2025年,实现覆盖城乡的现代化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更加完善,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的目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全力做到“一个确保”。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环境、食品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二是聚力打造“三个品牌”。挖掘医养优势,在招商引资、示范引领、延链补链上持续加力,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加快市公共卫生中心、3201医院在建项目和市中医医院项目前期,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品牌。实施“五项行动”,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打造健康扶贫衔接乡村振兴品牌。三是强力推进“三项发展”。打造市中心医院“一主两翼多极”的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推广县域医共体的“宁强模式”;紧抓8类健康细胞建设,开展健康城市、健康县城创建;创建中医重点(特色)专科,开展中医传承创新,强力推进综合医改、“健康汉中”、中医事业持续发展。四是着力提升“三个水平”。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工作网络,开展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启动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巩固母婴安全,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提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强化“五大保障”。发挥好组织协同、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人才支撑、信息化服务的保障作用,以“三牛”精神抢抓“三新”机遇,以“三力”担当扛牢“三高”使命,锚定目标任务,奋勇争先进位,为汉中人民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委属委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