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18 18:14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8月1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第40次视频调度会议,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当前国内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交通运输组、学校防控组分别对全市“两站一场”和公路入口防控工作以及学校开学前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邱仕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十四运”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具体抓好五个方面:一是针对问题抓整改,将中、省、市各检查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清单,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反馈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组织指挥、现场处置、基层防控、防控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二是盯住重点抓管控,从严把住“两站一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单位、小区的“查验关”;从严落实行业禁令,切实做到“五个暂停”;从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按照教育部关于秋季开学的“三条硬性”防控条件,细化方案,一校一策,坚决守好校园防控阵地;从严加强院感防控,规范各层级、岗位、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和日常培训等;三是着眼实战抓好应急演练,从病例发现和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风险区域管控、流调溯源和风险人群管理、核酸检测、应急监测、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和宣传等八个重点环节着手,进一步规范新冠疫情的处置流程,全面提升各县区、各相关单位的指挥体系、流调、隔离、核酸检测、救治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提升能力抓储备,各县区要针对自查评估情况,盘点物资储备量是否达标,紧紧围绕能“打大仗、打硬仗”的需求,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五是算好任务抓接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目标人群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目标人群分层分类精准摸排,将任务分解到各社区(村)、单位,务必在8月底前完成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任务,9月底前完成12周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