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留观区投入使用
2021-09-27 15:3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日前,市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留观区投入使用,专门接收国外回汉返汉人员集中隔离。隔离留观区是市公共卫生中心平疫结合感染病区的一部分,建筑面积9540平米,设置床位200张,由市中心医院具体管理使用。
  隔离留观区的运行没有经验可以遵循,如何坚守安全底线、实现高效管理,关系到隔离效果和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对此,市中心医院提出“严”“细”“实”的隔离管理要求,明确了组织领导、隔离规范、管理制度,全程实施闭环管理,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对驻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消毒处理、工作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集中隔离人员大多经过漫长的旅途,本身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有的对隔离抱有抵触情绪。在隔离点,医护人员要了解每一名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心理疏导、饮食指导、健康观察、健康宣教、日常消杀、废物处理,还要身兼数职,为隔离人员送餐、运垃圾、解决设备故障等,每天承担着大量重复的工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