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医生】第五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峰
2021-09-23 16:3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刘峰,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陕西西乡人,本科学历,副主任药师、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担任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后不久,刘峰就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考验。2020年初,受生产、物流影响,防疫物资极度短缺,“哪里还有货源”“有什么型号”“能提供多少货”是刘峰常挂在嘴边的问题。他多方联系供应商采购物资,确保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尽全力保障防控工作更高效率开展。


参加流调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刘峰连续66天吃住在办公室、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冒着风险,多次深入疫点村、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交通检疫点等防控一线,开展发热咳嗽体征人员集中排查研判,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刘峰还首次提出并实践流行病学调查“首调负责制”,力求调查信息准确、全面、详实,为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到陕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指导疫苗接种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PCR实验室、数字化接种门诊,提高了检测和接种工作的水平和效率。针对新冠疫苗日接种量大、工作任务重的特点,他优化疫苗领取、运送、分发等流程,带领业务人员支援指导基层接种点、向高校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截至目前,南郑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5万剂次,稳步推进建立免疫屏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