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医生】第五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西乡县骆家坝镇骆镇社区乡村医生张固玉
2021-09-23 08:48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编者按:8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决定,表彰第五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和最美卫生健康团队。三二〇一医院主管护师刘梅、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药师刘峰、西乡县骆家坝镇骆镇社区村医张固玉、勉县定军山镇沟口村村医王国远、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鹿子坝社区村医程君等5人被授予“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宁强县卫生健康局被授予“最美卫生健康团队”荣誉称号。​
  我们将从本周起对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的先进事迹予以发布,希望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守正创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推进“健康汉中”建设再立新功。


    张固玉,男,1971年出生,陕西西乡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助理执业医师,西乡县骆家坝镇骆镇社区乡村医生。



  骆镇社区有6个村民小组、2300多人,村民居住分散,但不论谁家有什么大病,谁家的媳妇什么时候到预产期,谁家的孩子什么时候该接种哪种疫苗,张固玉心里都有一本账。30年来,他的足迹遍及骆镇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每条巷道;30年来,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雪,也不管是元旦还是除夕,他都坚守在卫生室,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出诊,就连他胫骨平台骨折的康复期也坚持上门诊疗。



  2014年,骆家坝镇幼儿园发生手足口病疫情,他及时报告防疫专干,并配合县疾控中心进行排查、消毒、宣传,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张固玉在指导结核病病人的过程中,做到了“送药到手、看服到口、服后再走”。



  脱贫攻坚开始时,骆镇社区有贫困户136户、357人,其中,慢性病患者50人、大病患者2人。他每月同镇卫生院医生一起到贫困户家里随访,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量血压、测血糖,分类制定个性化管理方案,提供个性化干预和指导服务。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固玉奔走在抗疫第一线,挨家挨户测量体温、摸排人员。晚上气温已经到了零下几度,他就用手机照亮脚下,直到把最后一户的测完才回家。回到家里还要对摸排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工作结束往往就更迟了。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