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医生】第五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鹿子坝社区乡村医生程君
2021-09-24 17:21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程君,男,1977年10月出生,陕西镇巴人,大专学历,助理执业医师,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鹿子坝社区乡村医生。




  鹿子坝社区移民安置搬迁点辖8个村民小组、1313户、5630人。2017年3月,贫困户程某务农时摔伤,右侧股骨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花费16346元,合疗报销剩下的7219元未能及时二次报销。程某家中还有年迈的老母亲患有慢阻肺、高血压病,需要常年服药,家庭负担较重,在程君的主动帮助下,程某申请到了爱心基金3000元、民政救助2605元,最终个人自付费用仅1614元,接过程君送来的钱,程某已泣不成声。



  2018年6月,程君在去贫困户家访视的途中,看到山路边躺着一个人已经昏迷不醒,伴有抽搐、口吐白沫。凭借多年的行医经验,他第一反应是癫痫发作,于是他迅速将病人侧卧,脱下自己的衣物压在病人的舌尖,做紧急处理后拨打了120电话。不远处,他又发现一个妇人摔倒在地、旁边还有倒下的摩托车,他随即跑到妇人身边做紧急抢救,直到120急救车拉走病人后他才离开。


宣传健康知识


  程君非常注重学习和业务能力提高,通过自身的努力,他在市、县“乡村医生业务大比武”中先后荣获县级一等奖、市级二等奖。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