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20 18:47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大会后,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进、知、解”活动,用实干诠释初心,用脚步丈量担当。



精心部署抓落实

  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视频动员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委属各单位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真正入一线、了解基层、融入群众、服务企业,当好企业、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通过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问题、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问题,努力达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新业绩、干部队伍有新面貌的目标。


全员入户大走访

  连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户、帮扶企业开展“进、知、解”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惠民政策,并结合后评估工作,聚焦农村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各类惠民政策落实、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了解其生产生活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对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办结,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通过微信小程序“汉中进知解常态化管理平台”将问题予以登记上报,同时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集中解决就医难

  通过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公立医院能力提升,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积极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等“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全力打造以市中心医院为主体的综合性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综合楼、龙岗院区投入使用,市中医医院二期、汉台区、南郑区中医医院项目快速推进,市中心医院肿瘤日间放化疗中心作为省内首家独立运行的肿瘤日间治疗病房于近期投入使用,市中心医院先后引进可视化四维影像引导直线加速器、陕南首台佳能新镨黄金640层动态容积CT提升了区域的精准放疗、影像诊断水平。完善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隔离区投入运行,三二〇一医院、市铁路中心医院、勉县红十字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完成发热门诊新建、改扩建,西乡县人民医院、宁强县天津医院新建的独立感染楼投入使用。市铁路中心医院新增一台移动PCR检测车,一个PCR方舱实验室,新增10套PCR检测设备,核酸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以水滴石穿的韧劲担当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真情实干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