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会议
2022-02-25 16:04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2月24日,市爱卫办,市健康办联合召开汉中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爱卫办主任、市健康办主任张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爱卫办副主任杨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的工作内涵、背景、现状及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领学了《汉中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充分听取了市“健康汉中”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部门的意见建议。
  张弦指出,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系统评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对健康的影响,聚焦的是重大民生,体现的是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也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要抓手。
  张弦强调,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工作是一项全新的领域,要坚持审慎的态度、制订科学的标准、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好头、起好步,确保质量优先,再扩面拓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加大技术支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分阶段、分步骤有序高效推进我市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巩固健康促进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健康汉中”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部门分管领导,市爱卫办和市健康办相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