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
2022-02-25 17:54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2月25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委党组书记王平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主任张弦作工作报告,副主任李怀翠传达了邱仕伟同志的批示。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国卫复审高分通过评估,“医养在汉中”迈出新步伐,健康汉中行动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综合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22年,要以健康汉中建设为统领,以“医养基础设施建设年”为契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养在汉中”建设、医改成果巩固拓展、“一老一小”服务供给等重点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弦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谋事创业的实干精神、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争当一流的工匠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2022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头等大事,慎终如始,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健全完善疾控应急、医疗服务 “两个体系”,唱响做实“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发展品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品牌。要创新推进医养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互联网医院建设、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孩生育政策“四项举措”,持续推动“健康汉中”、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五项工作”。
  王平安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完成标线、全力争取高线为工作标准,做到底数清楚、坐标清楚、政策要求清楚、思路措施清楚、进度清楚,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健康汉中”行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上台阶。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增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构筑起抵御不正之风的坚固防线,努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汉台区、洋县、镇巴县、勉县卫生健康局,市中心医院、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支队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委属委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