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深化医改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2022-08-09 20:00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8月5日,省政府召开深化医改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会上,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药监局围绕部门职责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发言,咸阳市、汉中市、眉县、汉阴县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长张烨在汉中市分会场交流了我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工作经验和成效。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全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着力推动科学布局。编制了《“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区域医疗中心医疗卫生设施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聚焦群众就医需要,科学布局医疗资源。二是强化设施建设,着力夯实基础支撑。实施医养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建设,全市所有县医院达到二级水平,8家县医院跻身国家“千县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名单,5家县医院、12家镇卫生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基层中医馆建设实现全覆盖。三是强化资源配置,着力提高保障水平。建成省级重点专科10个、市级重点专科125个,着力提升综合救治能力。每万人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达3.81人,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四是强化服务下沉,着力解决看病难问题。健全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医疗救治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持续开展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医养在汉中”建设,打造大健康服务体系。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结构与布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不断增强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