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卫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清廉卫健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
2022-09-23 17:28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9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清廉卫健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党组书记王平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怀翠、李芝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负责人李西康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会上,解读了《关于推进清廉卫健建设的实施方案》《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医疗领域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等4个文件。
  王平安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清廉卫健和作风能力建设活动是推动党的事业的需要,是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卫生健康干部队伍的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推进清廉卫健和作风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把人管住、把事做成、干部清廉、群众满意。
  王平安强调,要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打造新时代清廉卫健阵地,落实好医院党委履行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和医院纪委监督责任,重拳纠治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在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问题,进一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开展“一院一品牌”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将“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抓好学习教育,聚焦问题整改,重点推进医疗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体验感。要一以贯之抓好健康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激励约束,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注重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王平安要求,要压紧夯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改进方式方法,以“五个一”稳步推进清廉卫健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督导检查,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