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杂志社副社长颜泽玉到我市调研基层计生协会工作
2023-03-06 15:28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4日至5日,《人生》杂志副社长颜泽玉一行5人在省计生协会副秘书长李盛陪同下,到我市城固县、勉县调研基层计生协会工作。
  颜泽玉一行首先来到城固县博望镇中心幼儿园,对在该园开展的中国计生协“向日葵计划亲子小屋”项目进行了调研,颜社长一行和该园园长、老师进行详细交流、参与正在该园进行的家长课堂,对该项目运行给予高度评价。
  城固县“向日葵计划”项目于2022年确认,投入项目经费22万元,在县妇保院、博望中心幼儿园分别建成一个亲子小屋,项目覆盖城固县0-3岁婴幼儿家庭130个,2022年两个小屋共开展亲子活动21场次,服务人员230人次。 “亲子小屋”的建立,为当地群众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接着,颜泽玉一行又来到勉县周家山镇周家山村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互动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全镇基层生育现状、人口计生组织机构建设、人口服务管理、意见建议等情况。对基层在贯彻落实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如何做好育龄人群的生育服务和宣传工作,减少群众的“生育焦虑”,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同县镇村人员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勉县周家山镇高度重视人口服务工作,探索实施“5232”工作法,夯实“五项工作基础”推进保障机制规范化;紧抓“两个工作关键”助力政策改革实质化;实施“三项关怀扶助”护航社会稳定长效化;搭建“两类宣讲平台”提升宣教引导丰富化,深入落实优化生育政策,营造婚育友好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人口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重视人口发展工作,强化基层计生工作基础,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群众客观准确了解新形势下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目标和原则,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形成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做好政策衔接,落实好各项奖励扶助,延续党的惠民政策;要在政策支持、方法创新、措施完善上谋求新突破,共同构筑良好的人口和家庭发展环境,推进人口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