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医生】市妇幼保健院邓鹏:爱岗敬业,用心检验
2024-01-30 09:49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邓鹏,男,31岁,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2023年被评为全市最美抗疫卫生工作者。

邓鹏始终保持对检验工作的敬畏之心,严格把控实验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个结果都准确可靠。2017年,他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进修新生儿遗传代谢实验技术,回到市妇幼保健院后,他进一步加强实验质量管理,优化实验流程,并组织开展科内培训,显著降低了筛查的假阳性率和漏筛率。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期间,邓鹏坚守在检验第一线,反复奔波于市、县区的方舱医院实验室,进行样本的标本处理和核酸提取。他在密闭的方舱实验室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从清晨工作到深夜,每次要连续工作4到5小时,额头的汗水遮挡了视线也不能去擦,他用坚强的精神支撑着疲惫的身躯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个”。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