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
2024-02-07 09:05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2月5日,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宏凯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弦作工作报告,委领导李怀翠、许峰、李芝辉、何洪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总结全市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勉县政府、镇巴县政府、市中心医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工作成绩亮点多,服务能力提升快,综合医改成效大,行风建设成效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12346”总体思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健康汉中”建设,优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一要聚焦“大卫生、大健康”,推进“健康汉中”深化融入行动;二要聚焦“看病难、看病贵”,推进深化医改聚力攻坚行动;三要聚焦“强基层、建学科”,推进医疗服务体系扩优提质行动;四要聚焦“重预防、强监管”,推进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补短强弱行动;五要聚焦“全人群、全周期”,推进生育、老龄、康养、脱贫人口健康服务关怀引领行动;六要聚焦“强保障、提效能”,推进卫生健康队伍赋能正风行动,不断开创汉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2024年的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是落实好“12346”总体要求。“1”就是坚持“一个根本遵循”,即: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2”就是“紧盯两个目标”,即:全力以赴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系统升级、全面进步;“3”就是“落实三个要求”,即:更加突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式发展要求,更加突出卫生健康服务的系统连续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4”就是“注重四个问题”,即:注重政策措施的步调一致性、重大战略措施的连续性、具体策略措施的灵活性和服务体系建设的方向性;“6”就是“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即: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构建大健康产业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智慧健康”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守牢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奠定坚实健康根基。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传染病防控、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稳定、一线医务人员关怀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