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我市职业健康工作
2024-03-28 09:41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26日-27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杨新俭一行到我市调研职业健康工作,先后深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南郑区、勉县的3家企业和2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对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非医疗机构放射防护专项治理、中小微企业帮扶和重点职业病检测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指导。
  杨新俭对我市职业健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从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加强体系建设,抓好三项行动,紧盯“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开展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高质量抓好职业健康工作,积极预防职业病发生,维护劳动者正当权益提出工作要求。
  职业健康工作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家庭幸福,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近年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加强职业病防治支撑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分类监督执法试点,通过抓源头、重预防、强基础、严执法等一系列举措,深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