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健委来汉中调研健康乡村建设
2024-03-29 14:3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26日至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乡村振兴办主任何锦国一行7人来汉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洋县华阳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污水处理厂、红石窑村卫生室、中药材种植基地,洋县纸坊街道办草坝村生态种植园、助残服务站、颐天养老,听取了海创发电厂垃圾焚烧综合利用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了乡村环境卫生治理、重点人群医疗卫生服务、健康产业发展等内容,对我市乡村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环境优化、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调研组指出,健康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围绕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持续做好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守牢因病返贫致贫底线;围绕宜居宜业,合力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向全面健康管理转变,有效治理影响健康的主要环境因素;围绕富民强村,充分发挥汉中生态宜居、中药材丰富的优势,壮大“医养在汉中”品牌,持续发展健康产业。
  近年来,汉中市深入推进健康汉中建设,以卫生城镇、健康县区、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载体,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抓手,积极推进“医养在汉中三年滚动行动”,全面构建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做大健康产业,健康城镇、健康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实现全覆盖,创建国家卫生镇9个,国家级健康县区1个,省级健康县区5个,建设健康村庄、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企业等8类健康细胞3千多个。24个镇卫生院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126个镇卫生院达到基本标准,“中医馆”实现全覆盖,建制行政村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全覆盖,居全省前列。建设中大型医养结合机构19家,总床位7840张,创建省级医养结合品牌企业3个、市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13个,勉县创建为第一批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