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4-03-25 11:01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20日,2024“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举行。世界牙科联盟候任主席尼古拉·沙尔科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等出席。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市长王建平出席并讲话。
  郭燕红指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口腔卫生工作,特别是把儿童作为口腔健康最关键的重点人群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技术指导作用,加强口腔健康知识科普与传播,提高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水平和素养,为促进全民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汉中市围绕“打造汉方药都、建设医养福地”目标,依托医养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事业,加快培育医养产业,构建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支持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口腔健康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和周学东、邓旭亮两位学部委员与4名学生一起发出守护健康口腔倡议,中华口腔医学会向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捐赠了口腔健康教育材料。当天,还举行了院士大讲堂、英文互动、口腔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


  背景资料
  每年的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自2007年起由世界牙科联盟(FDI)发起,其宗旨是——赋予大众知识、方法和信心,以保障良好的口腔健康。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