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建平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工作
2024-03-22 10:56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3月21日,市长王建平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工作。
  王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参加调研。
  在市妇幼保健院,王建平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健康管理、妇幼保健机构建设等工作。他指出,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聚焦妇女儿童健康需求,强化专科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和保健服务。在市中医医院,王建平在实地察看中医特色诊疗、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健全中医理疗和康养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现场,王建平听取了传染病防控、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
  王建平强调,要抓好公共卫生项目整体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源,努力提高现有资产的利用效益。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疾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重点传染病检验检测、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在南郑区大河坎镇卫生院、卢家沟社区卫生室,王建平与医护人员、就医群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等工作情况。
  王建平强调,要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壮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健全完善分级诊疗机制,让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