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2021-04-14 09:06
来源: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 访问量:
打印

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4月15日我们将迎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教育日的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此,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认清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自觉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二、强化法治思维,争做知法守法公民。生物安全法将自4月15日起施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自觉学习遵守《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模范。规范日常生活行为,养成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
  三、坚持从我做起,自觉守护国家安全。自觉履行维护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浏览非法网站、不传播非法信息、不参与非法组织、不观看非法视频、不阅读低级趣味书刊,自觉抵制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注意发现危害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活动,当发现违法活动时,应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可拨打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举报。
  四、积极参与活动,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网上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和省委普法办在“法宣在线”陕西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上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学法考试。积极传播“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生物安全人人可为”等理念,带动身边人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争做“国家安全卫士”。
  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捍卫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全力维护好生物安全、国家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14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