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女性健康,从“两癌”筛查做起——致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2024-02-28 14:5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全市适龄妇女姐妹们:

适龄妇女免费乳腺癌、宫颈癌筛查项目(以下简称“两癌筛查项目”)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早筛查、早发现、有效治疗,提高乳腺癌、宫颈癌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是惠及广大妇女的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爱。近年来,我市累计19.8万名适龄女性接受了免费宫颈癌筛查服务,18.4万名适龄女性接受了免费乳腺癌筛查服务。

我们呼吁全市适龄妇女增强保健意识,积极参与两癌筛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筛查对象

35—64岁妇女,5年内可以享受一次“两癌”筛查项目(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免费检查服务,其中汉台区只开展宫颈癌筛查项目。

2020年以来已接受“两癌”筛查的妇女不属于2024年度免费筛查对象。

二、筛查内容

1、询问病史;

2、宫颈癌筛查: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人乳头瘤病毒(HPV)高危分型检测、液基细胞学检查(TCT)、阴道镜检查(必要时)、病理检查(必要时);

3、乳腺癌筛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乳腺钼靶(必要时)。

三、温馨提示

1、检查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免费检查申请单,前往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定点医院检查(市外户口需在居住地常住满6个月)。

2、“两癌”筛查不需要空腹,检查时穿易穿脱衣物,避开月经期,检查前3天内禁止性生活、阴道灌洗及上药。

3、提供有效联系方式(电话号码半年内不变动),便于后期检查结果通知及随访。

4、检查完后请注意个人卫生,1—2周内禁止性生活、盆浴,避免剧烈运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