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南郑区举行
2022-04-13 16:06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4月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南郑区黄官酒业有限公司举行。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金建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南郑区政府领导陈艳洁作致辞,黄官镇党委书记、陕西黄官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受助困境母亲代表分别作感谢发言。
  启动仪式上,市计生协会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向南郑区计生协会发放了项目资金,现场的市、区、镇领导向受助困境母亲发放了项目帮扶资金,并实地观摩了黄官黄酒产业生产加工现场。
  “幸福工程”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帮扶困境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项目。自2015年以来,南郑区先后成功实施了幸福工程“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项目”和“社区妇女组织培育”陕西试点项目,使一大批贫困母亲家庭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是在省市计生协会大力支持下,南郑区积极争取的又一项救助困境母亲公益项目,该项目资金200万元,帮扶周期3年,到期后资金全额返还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项目采取“公司+困境母亲”的运作模式,由受助母亲授权同意,将帮扶资金投入陕西黄官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经营,产生效益,以“入股分红、务工赚钱、黄酒衍生品加工和原材料收购”等方式扶持带动困境母亲发展致富。此项目惠及黄官镇黄官社区和青龙、武营、河坝等村40名困境母亲,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带动困境母亲年人均增收1.2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南郑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黄官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受助母亲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