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卫健】南郑区卫健局多措并举锤炼作风提升效能
2022-11-18 20:35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南郑区卫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作风能力建设,将“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贯穿到专项治理、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全过程,全力保障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项治理抓提升。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查找争先劲头不足、担当精神不够、为民情怀不深、底线思维不牢、法纪意识不严等作风问题。在健康南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公开群众反映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及时受理广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在局机关及全系统建立推行“双周工作清单制”,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通过一系列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形成强党性、转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助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项目建设加速度。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强化双招双引力度,通过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全力推进公立医院能力提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积极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区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内科综合楼建设项目初具雏形,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区域心电远程会诊中心投入使用,区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开科填补了区域内技术空白,22个镇(办)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陆续建成,集中采购医疗设备60(台/套)及救护车20辆,对全区127个行政村无集体产权的村卫生室均进行了标准化建设,新增一台移动PCR检测车,一个PCR方舱实验室及检测设备,全区医疗服务能力及核酸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疫情防控保健康。区卫健系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业,以全力保障人民健康为己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系统全体医护人员冲锋抗疫一线,用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实干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关口,不断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质效,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精准快速协查流调,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开展区级核酸采样检测培训5场次,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20余轮次,累计核酸检测680余万人次、物表环境5万余份,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5万剂次,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结合工作增实效。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盯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大病救治、慢病签约等工作重点,将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抽调局机关干部60余人下沉镇办开展疫情防控及健康帮扶工作指导,全系统医务人员深入各村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走进学校进行儿童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开展结核菌素筛查,走村入户为35岁以上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等,确保群众充分享受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