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圆满完成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2022-12-13 09:27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南郑区严格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统筹规划、协调联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成了年度国家、省、市、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双随机”任务完成率100%,完结率100%。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按照抽查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和培训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细化落实责任分工,通过实地调研、每月情况通报和条线对接提醒等方式,对双随机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双随机工作常态化高效推进。
  联合抽查减负提效。跨部门联合检查是今年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重点,区卫计执法大队根据检查对象性质,在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等行业领域联合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将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与双随机抽查有机结合,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个部门、多个专业、多项检查、多次实施,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发挥检查最大效力。截至目前,该队已完成“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单位12家。
  严格执法以查促改。抽查过程严格按照“双随机”要求开展,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使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留痕。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检查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形成监管闭环。2022年,共完成国家、省、市、区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任务498件,涉及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健康等11个专业,查处各类案件46件,聘请专业律师对重大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抽查结果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强力震慑。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