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善就医体验】略阳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让群众就医更舒心
2024-01-25 17:42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人民医院依托“组团式”医疗帮扶资源,不断在诊疗技术、服务流程和环境设施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座让群众感到温暖和舒心的“健康港湾”。
    “组团式”帮扶提升县域诊疗能力。近日,84岁的淡爷爷因突发急性脑梗死被紧急送往略阳县人民医院。时间就是生命,在南通“组团式”帮扶专家刘宏达主治医师的精准治疗下,老爷爷在入院仅41分钟后就接受了rtPA静脉溶栓治疗,溶栓后一小时便恢复正常应答,肢体功能也明显改善。这仅仅是医院在“组团式”医疗帮扶支持下成功救治的众多病例之一。一年多来,医院在“组团式”医疗帮扶队的支持下,成功开展了30余项新技术新业务,如无痛支气管镜检查及镜下治疗、腹腔镜下急性胃穿孔修补术、宫腔镜检查及治疗等。肿瘤化疗、肾功能不全、代谢性酸中毒、腹腔自发性大出血休克等疾病的治疗不再需要患者长途奔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安全及时的诊治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县域群众看病就医的难题。
    服务细节创新让患者就医更加便捷。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和查询信息,医院对小程序进行了全面升级。患者只需在微信中搜索“略阳县人民医院”,绑定就诊卡号,即可轻松实现线上预约挂号、缴费、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功能,简化了患者的就医流程,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医院还开通了诊间支付功能,患者在完成诊疗后,可以直接在诊室内完成支付,无需再往返于收费窗口,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便捷性。医学影像科设置了自助打片机,实现了结果自助查询打印功能。提升检验结果准确性,20余项检验结果与省、市医院实现互认,避免了患者重复检查,减轻了经济负担。
    设施设备提升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的诊疗环境。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进展顺利,将解决长期以来门诊部、住院部距离较远的问题。针对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积极协调增加便民停车位60余个。医院食堂对于需要特殊饮食的患者,提供定制化的餐食服务,让患者用餐体验更加舒适。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