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卫生健康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村
2024-01-25 14:55
来源: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1月24日下午,佛坪县卫生健康局、汉中海关和县疾控中心在岳坝镇西花村开展了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结对帮扶的西花村139户村民送去了价值2.6万余元的粮油等慰问品。向他们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讲惠农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
    走访结束后与西花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村庄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理清2024年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制定发展规划,谋划产业项目,做好村庄建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佛坪县卫生健康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支部共建活动,全面梳理帮扶村整体帮扶需求,充分结合西花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充实驻村力量、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结出了丰硕成果。2023年,佛坪县卫生健康局和疾控中心党支部与西花村党支部深化共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到村开展精神文明实践活动4次,党建活动3次,持续加强全村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积极与村“两委”共同探索村集体产业发展新路径,形成“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上下齐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05万元,用于帮扶村爱心超市物资补充、办公设施改善、春节慰问以及购买节日活动奖品;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引进红会博爱家园生计金17万元,用于帮扶脱贫户贷款发展产业;落实消费帮扶11.25万余元,助力乡村振兴;拍摄公益助农短视频20余条,宣传带货佛坪土蜂蜜、土猪肉,帮助农户增收4000余元;邀请行业专家、进出口企业来村技术指导,组织村级干部赴企业观摩学习先进技术经验,壮大集体经济,促成佛坪县某供港蔬菜企业板栗收购基地落地西花村,助推该公司4吨板栗首次出口香港,为村集体增收6万余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

主办单位: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9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709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0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